学生工作

担当时代责任 传承五四精神

 

D6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志向,肩负历史重任,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担当时代责任 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

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

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32712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回信饱含着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殷殷嘱托,乡土中国,不可忘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忘经世济民初心,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深入到乡村中去,用自己在学校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214白岩松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新时代的青年也有新时代的使命。我们一定会勤奋进取、脚踏实地,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巧妙地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工管211边雪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所做”和“所想”都给予了鼓励。国之兴盛,首在农业。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乡村振兴重任,作为生在农村的孩子,我喜欢农村、热爱农业,我会把乡村振兴作为自己施展才能的舞台,多在乡村中参与实践活动,让自己的青春在乡村振兴中熠熠生辉。

                                         ——工管223李淑娴

  试看今日之中国,其进步未可量也。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国家的进步与新时代中国青年密切相关。我们定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努力学习,争取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管221韩智拓



2

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来到金石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观摩丰富的党建元素,畅谈初心使命,共话美好未来,通过观摩党建文化探寻红色基因、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大思政课”。

7C405


3

主题团会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团会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寒假期间返家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激励青年践行青春使命和担当。

42E2F


4

“同唱一首歌”团支部合唱活动


  组织各团支部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歌声展示土木学子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彰显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使命感。在唱响团歌中促进同学们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青春正当时 不负好时代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将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

投身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2023年校“团结杯”足球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五一”假期出行安全的提示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