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落幕

我校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落幕

作者: 王言

4月26日,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九届结构设计大赛在金石滩校区落下帷幕。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孙建刚、党总支书记隋惠权、副院长王振、党总支副书记陈瑞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以“附着式”塔吊结构设计、制作为竞赛主题,共有66支参赛团队的近400名学生参赛。根据大赛章程,每个团队需提交设计说明书、方案图和计算书,详细说明塔吊的制作构思、造型、结构体系及特色,对塔吊模型进行荷载分析、内力分析、承载能力估算。在比赛中,选手们统一使用组委会提供的230克巴西白卡纸、铅发丝线和白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塔吊的安装、加载和测试。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5项。

孙建刚院长对大赛作了总结。他表示,结构设计大赛已成为土建学院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同学们通过比赛参与到了科技创新和实践中,把专业知识有效地应用于实践,提高了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进一步增强。

据悉,获得本次结构大赛一等奖的5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大连市第九届结构设计竞赛。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2014年运动会赛程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