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第四届“博思杯”辩论赛顺利举行

我院第四届“博思杯”辩论赛顺利举行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博思杯”辩论赛决赛在金石滩校区土木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土木184班与工管183班经过初赛和复赛过关斩将成功入围决赛。学院辩论队成员、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新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决赛中土木184班为正方,论点为大学应该宽进严出;工管183班为反方,论点为大学应该严进宽出。在立论陈词阶段,双方辩手开篇立论,陈述己方观点,并对己方论题进行明确分析。在接下来的质询环节双方针对对方所陈述的立论进行针对性质询,双方一辩与四辩选手激烈交锋,进行针对性提问。在之后的驳论环节,对辩环节,双方都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这也体现了双方辩手对此次比赛的充分准备。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思维缜密,令人意犹未尽。最终本场比赛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刘璐同学,正方土木184班为获胜方。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对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选手们才思敏捷,口齿伶俐,博闻强记,展现出了青年学子的风采。他指出,大学应该宽进严出还是严进宽出,实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命题,各位青年学子要适应教育环境,笃实进取,以实际行动让青春无悔。

信息来源:李德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诗词大会落下帷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敬赠石刻——《大学》仪式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