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交流思想 导航青春

9月28日,晚6:00,以“交流思想,导航青春”为主题的毕业生及高年级同学与新生交流会,座谈会在我校综合教学楼C区105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的出席交流会的人员主要有土建学院马书记,团委朴老师,于老师,00、01届的毕业生(已就业),以及全体大一新生。会上,新老生就大学生活怎样渡过、怎样在大学中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以及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

座谈会中,毕业生首先就自己的求职经历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许多看法。总结起来包括以下内容:“珍惜大学生活,探索知识内涵,积极确立目标,追求梦想永不停止。”对大一新生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使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他们在起步时确定目标,把握好方向。此后,大会采用问答的方式进行交流。就怎样规划大学生活,毕业后如何求职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接近尾声时,马书记发表讲话,对往届毕业生的列会表示感谢,同时也对05届新生提出了更新更好的建议和要求,鼓励他们要利用好大学四年的好时光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她指出,就业的关键是实践能力培养,我们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培养动手和社会实践的能力,把握好自己的方向,使自己能更快、更好的适应社会。

毕业生及高年级同学的认真解答与新生的积极发问使整个会议在激烈而和谐的气氛中渡过。通过座谈会使新生了解到了社会竞争的残酷性,使他们在思想上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为更好的规划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座谈会凭借高要求、高水平、高质量的谈话内容,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土建学院“十一”长假统计工作已完成

下一条:土建学院四六级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