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翩若惊鸿英姿展——我院女篮再创佳绩

10月19日我校女子篮球赛落下帷幕。金石滩共有土木,计科,经管,国商,机电,理学院、建筑七队伍参赛,赛制为小组淘汰赛,我院女篮表现优异,历经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并列第三名的佳绩。

1012日,我院女篮迎来了与建筑学院的第一次比赛。哨声刚刚吹响,我院女篮就火力全开,12号王冬昕拿到球权上篮得手取得领先,13号队长黄维燕多次冲击内线扩大领先优势。10号张诗瑶和11号夏婧仪两名新秀也有出色表现。9号赵颖婷多次抢到前场篮板为球队争取到二次进攻的机会。
   下半场我院女篮陷入了体力不支的困境,建筑女篮开始着手反击。我院女篮沉着应对,加大了防守力度。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以24:22取得开门红。

1013日,我院女篮迎来了与机电女篮的第二场比赛。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见招拆招,比分交替领先,最后在半场结束前打平。下半场机电女篮先拔头筹,用更为凶猛的进攻取得了领先。我院女篮稳住心态,比分落后仍保持高昂斗志,主力队员队长黄维燕受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12号王冬昕利用突破一次次撕开防线,在比赛不到1分钟的时候终于将比分扳成17平。我院果断叫暂停,队员抓住机会,经过传导配合由王冬昕完成上篮得分,比分反超,19:17。随着对手中投未果,我院拼抢下关键篮板球,由王冬昕完成中投命中,21:17杀死比赛,我院也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半决赛名额。

1014日,我院迎来与经管女篮的第三场比赛。这场比赛我院采取轮换,所有队员均上场比赛,最终不敌对手。


1018日中午12:10我校女子篮球半决赛正式开始,我院迎来了第四个对手国际商学院。

上半场开始对方连进两球将比分扩大至4:0 ,我院10号张诗瑶顶住压力抢得球权投篮 赢得本场比赛首个进球。13号黄维燕、12号王冬昕突出重围,连进两球再次将比分缩小。上半场结束对方以14:6领先。

下半场,我院女篮沉重应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保持高昂的斗志,加大防守力度,奋起直追。11号夏婧仪、12号王冬昕、13号黄维燕接连进球得分将比分缩小至18:16。比赛最后3分钟,对方三次罚篮得分。比赛仅剩最后1分钟,我方10号张诗瑶12号王冬昕抓住机会 快传上篮、进球,为球队争取最后一丝机会。最终,我院以23:18惜败对手。

虽然输了比赛,但我院12号主力王冬昕、11号夏婧仪在负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奋战在赛场上。在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和强大的对手时我院队员仍能沉着应战。队员们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状态彰显了土木工程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

1019日,我院女篮迎来最后一战,对阵理学院。赛前已确定双方并列第三名,本场比赛更多的是两个学院篮球爱好者的友谊赛。

比赛一开始,对方更早的找到手感,连连突破上篮得分,比分拉到4:0,我院气氛冷凝。随后,我院10号张诗瑶果断利落截断对方的传球抢得球权,点燃了全场气氛。上半场比分落后6分。

中场休息时,女篮队教练和队员一起分析战况,部署战术,调整对位,组织进攻,实施防御,我们的拉拉队员也是在旁边关心我们的队员,为他们送水打气。

下半场在我院12号王冬昕一记三分球下拉开序幕,双方各组织多次进攻,对抗激烈,两支队伍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们以落后四分的劣势,惜败于理预学院。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们女篮队员的团队风采,展现了我们土木人团结一心,永不言败的土木精神。青春飞扬,土木辉煌!

女篮队员名单:

姓名:张诗瑶

年级:2021  

球衣号码:10

场上位置:小前锋        

篮球是一场浪漫的运动,喜欢球场上的每一次配合与挡拆,喜欢听空框入篮的声音,希望院队能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姓名:王冬昕

年级:2021

球衣号码:12

场上位置:后卫

有幸遇到这样一群能一块吃苦一块笑的伙伴,赋予了打球更好的定义,不在意结果,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了最好,爱篮球,更爱你们。

姓名:黄维燕

年级:2020

球衣号码:13

场上位置:大前锋

篮球带给我的永远不止热血,还有来自内心深处的信念,希望每一场球赛我都能竭尽所能,做到最好。

姓名:赵颖婷

年级:2020

球衣号码:9

场上位置:中锋

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了篮球,从此爱上了篮球,荣幸与大家结识,希望自己能打好每一个球,土木永不言弃。

姓名:陈芷仪

年级:2021

球衣号码:7

场上位置:后卫

篮球带给我的快乐与兴奋持久不息,难忘的是队友,重要的是参与。很高兴能够与队友们相遇,能够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在球场上飞扬青春。

姓名:马娟

年级:2021

球衣号码:14

场上位置:后卫

因为篮球我才明白,原来热爱的东西真的能带来快乐,我的快乐也就是篮球进筐,带着刷网声。青春飞扬,土木辉煌!愿土木女篮即使摸黑赶路,仍能发光如星!

姓名:夏婧仪

年级:2021

球衣号码:11

场上位置:小前锋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认认真真打好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

姓名:胡筱男

年级:2021

球衣号码:8

场上位置:后卫

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一群人的力量难以想象。这就是土木人的精神。希望未来四年里,我们能够继续发扬钢筋混凝土精神!

姓名:陈溪

年级:2021

球衣号码:15

熟练的运球,满身的汗水,磨平的鞋底,和投进的球,是我热爱篮球最好的证明。

姓名:鲁思璇

年级:2018

球衣号码:5

场上位置:后卫

热爱篮球,热爱那种在场上和队友一起拼搏的感觉。生命不息,拼搏不止,勇于争先。

姓名:马嘉琦

年级:2021

球衣号码:4

场上位置:小前锋

刚入学不久,学校进行了一次女篮比赛,很荣幸能参与其中。由于同学们彼此也还不是很熟悉,磨合出一支球队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我们大家也很努力。在不断的训练中,我们也逐渐熟络起来,也默契了起来,在比赛中,大家一起配合将球投进篮框。也感谢学长学姐们的教导,我相信我们会打好每一场比赛。

姓名:郑馥坤

年级:2020

球衣号码:6

场上位置:小前锋

很享受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为学院争光的时刻,希望我们每一次都能赛出激情,赛出风采,女篮加油!土木加油!



今年是我第二年参加新生赛,心态与去年截然不同,身上多了一份队长的担当。在比赛前夕,每一个队员都在认真刻苦地训练,即使天气条件艰苦,大家也都坚持了下来。大家场上的每一次竭尽全力地奔跑、抢断、突破都让人热血沸腾,场下老师和同学们的每一次加油呐喊也同样令人动容。很高兴在球场上与队友们并肩作战,希望今后我们能打好每一场比赛,让钢筋混凝土的精神留在每一次拼搏的场上!

——13 黄维燕


今年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打得很辛苦,但是也是大家一分一分咬下来的胜利。我们在训练中培养默契,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互相鼓励,在获得胜利时,有感受到训练的苦都得到了回报。感谢学长学姐们的贴心指导和陪伴,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加油和关切,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勇攀高峰、不惧困难的初心!

——9 赵颖婷


因为热爱篮球,大家踊跃参加比赛,团结一致一起训练。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进入了半决赛。篮球是团队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有学院的支持,同学的鼓励,老师的陪伴。无一不展现了土木学院的团结的钢筋混凝土精神。希望学妹们能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拼搏,继续把勇于争先的精神坚持下去。

——5 鲁思璇


从高中开始就接触篮球,组织球队到参加比赛,一步一步让我们紧密结合取得比赛的阶段胜利。感谢学长学姐和老师的支持,我们会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篮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2 王冬昕


很幸运来到这所大学,很幸运这所学校能为女生提供一个打篮球的平台,短短一周的训练,使我们对篮球的态度有了极大的改观,每一次的进步都离不开学长学姐的指导。因为热爱我们选择了篮球,因为坚持篮球选择了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携手与共赢下一场场比赛!

——10 张诗瑶


因为喜欢篮球我们聚在了一起,因为热爱我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即使有受伤也阻挡不了我们对篮球热爱,很幸运遇见了这些喜欢篮球的人,也很庆幸能和她们一起并肩战斗。

——11 夏婧仪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10月20日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10月19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