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秋游大连,写给远方的您

近日,我校“边疆学子游大连”活动正式开始。由21级辅导员曲颖老师带领21级土木新生游转大连。新生大连行日程如下:

7:00  金石滩校区学生出发;

7:40  全体学生在开发区校区太阳鸟参加出发仪式;

8:00  全体学生在开发区校区太阳鸟合影;

8:10——9:40  乘车前往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9:40——10:40  参观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10:40——11:30  乘车前往白玉山风景区参观;

12:00——13:10  乘车前往大连森林动物园;

13:10——16:00  参观大连森林动物园;

16:00——17:30  乘车返回学校。


这一天的旅行,也让离乡的学子们有了不少感慨:

亲爱的爸爸妈妈,转眼我在风景优美大连生活了一个月,你们一直问我大连到底有什么景,感谢我的学校,大连民族大学,给了我一次游玩大连的机会。我记忆尤其深的是大连的动物园,我想到了你们在我小时候带着我去动物园时我与你们在一起的快乐与依赖。现在我一个人独立生活,也拥有着不同的快乐,请你们放心吧。

——韩佳彤



一个月多过去了,我也逐渐适应了大连的学习生活。说实话,挺想你们的,毕竟这里也离家也九百来公里,国庆假期也没能回去看你们,有点小遗憾。我在这边学习、生活节奏也适应了,不用担心,其实我们也并非有孤身在外,学校的辅导员和班导师很负责任,帮助我们处理了绝大多数的问题。学校还安排我们免费游大连,总之一切安好,勿念。

——李佳成

爸爸妈妈大连真的好美,在这里我参观了很多景点,看着那些英雄前辈为我们幸福生活做出的努力,我心中敬佩无比,我也想成为对祖国有意义的人,同时我也爱我们的祖国!

登上白玉山,望着大连旅顺口,那场景很美,今天风很大,我也非常思念你们,多希望以后能与你们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李兆乾


到这里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我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你们也不用担心.虽然刚开学对这里很陌生,但是有热心的代班,导师,辅导员,同学们,大家在这一个月都相处的很融洽,让我很快的适应了这里的新生活。

这次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带领我们参观大连,先后去了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白玉山风景区,大连森林动物园,让我对这个城市了解的更多,也知道了很多,不会再感觉到那么陌生,也能够更好的在这里生活,请你们放心。

——刘航

“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这句话总是回荡耳边,看到美丽的风景总是忍不住想与你们分享,千万思念在空中凝固,扬起风吹响你们,带着我的祝福,想你们是我的幸福,爸妈我在这里一切安好放心吧!

——马娟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如今离你们两千多公里,我在追逐梦想,为未来努力奋斗,你们在守护家园,距离阻挡不了爱更不会阻挡思念,在外的日子里我想念你们就像你们想念我一样,在这个很冷的季节里,思念像一杯水被我打翻,波涛汹涌,一时不平静。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马旭花

儿子离家已有一月之久,不知您在家可安好,平时视频,电话时总是太忙,不能好好的说几句,现在座在车上,安安静静,倒是可以好好说几句话了。今天,学校带我们出去游大连,去了很多景点,很有意思,玩的很高兴,但还是有一点遗憾,就是没有和你们一起去转转。没有你们在身边,一路上有很多好玩的东西都不能和你们分享,还是有点失望,突然有点果然,还是想家了。

——马伊清


亲爱的爸爸妈妈、上大学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大连这个城市很美,大连民族大学这个大家庭很温暖。请你们放心,这次很荣幸得到参加学校举办的“游大连”活动,体会了民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去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我们去了白玉山,欣赏美丽的风景,还有森林动物园。这次活动,让我铭记于心。我们出生在现在的和平年代,我们要铭记历史,拼搏奋进,定不辜负您们和国家的期望。

——欧世铝


敬爱的爷爷奶奶 你好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听着外面树被风掠过的沙沙声,远处的游轮的汽笛声,我静下心来,怀着对你们的思念与感谢的心写下了这封书信。

古人云:“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小时候不懂离别之情,只当是古人矫情,类似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夸张写法了。而今身在大学,今天旅游,才觉古人没错,离别是真的伤感。

但你们不必担心,因为即使身处于大学,但又有与古代不同的方式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视频通话让你们感觉我就在身边,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可以渐渐的无视距离,即使身处在外也可以如同跟家里一样。所以,请你们放心,我在这学校挺好的,这次旅游真的不错,这里的人都和蔼可亲。

敬祝 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你们的亲孙子:宋虹宽

2021年10月16日

——土木212宋虹宽


爸爸、妈妈,我离开你们已经一个多月了。离开时的记忆仿佛昨天刚刚经历,妈妈那微微湿润的眼睛、嘴中不停的念叨让我小心,爸爸在火车站时的叮嘱。我知道,我的离开你们是最伤心、最担忧的。请您们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成为你们的骄傲。我的心就像照片中一样辽阔、明亮,如那虎口一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最后,希望您们一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杨东保


今天参加学校举办的边疆学子游大连活动,看到了在老家从来没见过的大海。突然发现十九岁的我是第一次看见了大海,但是我的妈妈却从来没有见过。给妈妈打了电话,快乐地分享着今天的行程,许久才低头看一眼屏幕,妈妈只是默默地看着我。

来返的路上,看见大连的山像极了家乡的山,路像极了家乡的路,可建筑不是家乡的建筑,吹着大连的海风,带着我的思念飘去家长的方向,告诉妈妈这里我会生活很久,过得很好的地方。

——土木212杨子藤

曾经期待远方,现在只想回家。刚上大一不久的我,真的很想家。这几天几次打电话回去,话在口边却一直说不出,爸妈,离开了你们,我真的好想你们。这里同学跟老师都对我很好,最近好几次都梦到你们了,因为我知道我一说就会哭。我快成年了,要坚强一点,要自己勇敢的面对一切的一切。我离家很早,已经三年没跟您们一起过过年了,陪在您们身边的时间很少,现在也还是,希望您们在远方一切安好,我永远爱你们,希望今年能跟你们一起过个年

——卓玛次西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10月18日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10月17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