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辩论队在校“团结杯”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20211126日,大连民族大学“团结杯”辩论赛落下帷幕,我院辩论队历史性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斩获冠军。

一次逻辑思维的切磋,一个语言表达的战场———大连民族大学“团结杯”辩论赛于2021117日正式拉开了帷幕。团结杯辩论赛由大连民族大学团委主办,校辩论演讲协会承办。下面,让我们聚焦“团结杯”,共同感受辩论的魅力!

初赛,由我院对战国商学院,双方辩手围绕保护环境应该以自然为本还是以人为本展开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最终我院更胜一筹,赢得了这场辩论。

上场队员:一辩:朱婉硕  二辩:崔益帆  三辩:董彦亨  四辩:程柏皓

1114日进入复赛,面对一周两场比赛的压力,我院辩论队成员迎难而上,表现优异。第一场我院对战理预学院一一大学生择业应该基于社会需要还是兴趣爱好。这场论赛依旧精彩,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最终我院取得胜利。

上场队员:一辩:姚馨悦  二辩:朱婉硕  三辩:崔益帆  四辩:程柏皓

复赛第二场一一代沟的主要责任在孩子还是父母。这一场论赛十分精彩,双方互有攻守。我院选手更胜一筹最终以72,成功拿下了这一战。

上场队员: 一辩:崔益帆  二辩:卢兢文  三辩:董彦亨  四辩:庞浩


半决赛在一声铃响下拉开了序幕,我院对战计科学院,这是一场关键之战,短视频的火爆是人们精神匮乏还是精神丰富的体现?我院学子,妙语连珠,有理有据,最终赢得比赛。

上场队员:一辩:朱婉硕  二辩:崔益帆  三辩:董彦亨  四辩:程柏皓

1126日,冠军之战打响,我院对阵外国语学院。正反辩题为学风更能促进教风,反方辩题为教风更能促进学风。我方为正方。双方选手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以我院以32的比分胜出,荣登本届比赛冠军之巅!

上场队员:一辩:朱婉硕  二辩:崔益帆  三辩:董彦亨  四辩:程柏皓

从学院初赛,到学校比赛,辩论队成员坚持训练,精心备战,作为理工科学子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期待学子们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11月28日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