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奋楫扬帆正当时,不负青春好韶华——我院学子喜报频传获佳绩

培根铸魂,同心筑梦

11月22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举办了“培根铸魂,同心筑梦”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竞赛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子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知识竞赛,参与率高达95.74%,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个人排名中,更是有9名同学取得满分,获得一等奖,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共计23人获得奖项,约占学校总获奖人数比例的1/4。

不负光阴,砥砺前行

我院优秀学子工管183班周赫,在学校“优秀三好学生标兵”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周赫,女,中共党员,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建筑结构协会会长、院学习部部长。该生连续三年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市级奖项9项、校级奖项17项、在中国知网发表4篇论文。为营造“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积极组织策划学院诗词大会、“一帮一”互助学习、优秀笔记展、校结构设计大赛等活动;在考试前给同学开设小课堂,带领基础薄弱的各民族同学共同学习,成功实现全员通过考试;积极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建环181班经过评选,成功被评为模范班集体。建环181班由来自全国各地各族的25名学生共同组成,相聚于人才辈出的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遵循“团结 自强 求是 进步”的校训,共同营造优良的班风。在思想政治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常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现已有5名中共党员,7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风建设方面,班级以学生为本,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学生特点,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切实解决学生思想困惑和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如关爱补考门次多的学生,了解其具体情况与困难,制订落实重点帮扶办法,进行有效的、有针对性的互补。全班CAD一级等级考试通过率达80%,连续三年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优良学风班的荣誉,众人齐心,共创辉煌建环181班优秀班集体。

守望相助,超越自我

在学校举办的“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活动中,为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学生守望相助、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土木学子踊跃报名,积极组建互助学习小组,共同营造学院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在学校的小组评选中,我院“超越自我”组被评选为模范小组。“超越自我”组由五名同学共同组成,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民族,组长孙可馨,组员有杨麒千、孙鼎轩、扎西多吉、伊力亚尔,组员们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在交往交流中实现自我价值,他们坚信只有顽强拼搏才能超越自我,无悔青春。

智慧对决,辩场争锋

11月26日,大连民族大学“团结杯”辩论赛落下帷幕,这是一次逻辑思维的切磋,一个语言表达的战场,我院辩论队从学院初赛,到学校决赛,辩论队成员坚持训练,精心备战,作为理工科学子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历史性闯入决赛,更是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最终以我院以3:2的比分胜出,荣登本届比赛冠军之巅!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11月29日,大连民族大学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讲大赛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秉承着“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的宗旨,我院工管203班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集体诵读一等奖,土木211班作品《点燃明天》荣获集体诵读三等奖,建环192班阿拉木斯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荣获个人诵读二等奖,建环201班高鹏举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荣获个人诵读三等奖。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11月29日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11月28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