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精准发力 协同育人 我院召开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精准、更加到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学生工作队伍协同育人合力,推进班导师工作落实落细,我院于33日至4日以年级为单位召开四场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议,学院院长王振、党总支书记王君伟全程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各年级班导师就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学业情况、考研就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还就好的工作做法做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摸清底数 打牢教育管理服务根基

底数清是开展工作的前提条件,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学生动态变化实时更新“一口清”。各年级班导师也根据班级情况制定“一口清”,将班级同学情况了然于心。联席会议上,低年级班导师分别就上学期班导师工作情况,特别是“三个深入”“四个联系”“五个到位情况”以及班级学生学业梳理情况、学生返校情况做了重点汇报。大四年级班导师就班级学生的考研上线情况、当前班级签约情况、目前仍有挂科的学生情况、延期返校学生具体情况等内容作以汇报。院长王振指出,学院各位班导师能够用心开展班导师工作,摸清底数。

集体研判 剖析问题原因精准施策

联席会议上,针对班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做详细介绍,并开展集体研判。共性问题如学生考研和就业指导问题,北区大一学生的教育管理问题,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内容。特殊问题如延修学生的学业修读情况,各年级目前挂科较多的学生情况以及其他复杂情况。针对问题原因进行剖析,与会人员集体研判,并提出解决的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有研判、有措施,形成全员帮扶,精准施策的育人格局。院长王振指出,各年级梳理的问题及研判措施体现了班导师、辅导员的用心付出,班导师、辅导员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

协同育人 形成群策群力保障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毕业年级班导师将掌握的学生就业、考研、考公情况以及下一步就业方向做了详细汇报,并纷纷表示要最大限度为学生提升就业服务,从指导研究生复试、帮助学生联系调剂学校、联络用人单位推荐学生等多方面为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院长王振指出,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我院当前形势良好,离不开各位班导师和辅导员的努力。但还应该保持清醒的态度,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发挥群策群力,尽可能的为学生提供就业资源,全力促进就业。”

党总支书记王君伟对学院班导师、辅导员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书育人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自身职责,密切沟通、同向发力,走进学生心里,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致民大学子的倡议书

下一条: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 反馈巡察情况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