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致民大学子的倡议书

致民大学子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连本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学们要清楚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此次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始终牵挂着每一名师生的健康安全,将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学校党委按照国家民委、辽宁省及大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严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民大学子,我们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配合学校党委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连民族大学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纪律,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好防护,提高自身防疫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个人防疫生活习惯。坚持个人健康情况日报制,自觉做好每天个人健康监测,建立健康台账,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咽痛等症状,请立即如实上报,主动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相关检查和排查工作。


三、认真学习,争做线上“学在民大”的践行者

合理规划学习安排,自觉做好民大学生一日规范,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健康饮食,按时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积极调节应对疫情变化的心理状态,如有不适及时与学院班导师、辅导员沟通。


四、科学引导,共同凝聚防疫抗疫强大合力

广大同学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理性客观看待当前疫情形势,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示范引导身边同学正确对待各类言论,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


五、强化担当,积极发挥疫情防控先锋力量

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要做好表率,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顶上去,贡献一份光和热,汇聚成战“疫”胜利的关键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一位民大学子都应主动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与理解下,我们共同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四个突出”战略,一定能够顺利度过艰难时期,赢来抗疫胜利!


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

大连民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2315



上一条:愿做深山“萤火”抚慰人心——《中国青年报》报道我院学子苏补呷社会实践支教事迹

下一条:精准发力 协同育人 我院召开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议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