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童小东教授作专业认证辅导交流

        8月1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会议,特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专题辅导交流。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振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会议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召开。会前,王振院长对童小东教授的线上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童教授以工程师的成长与工程教育认证的关系为出发点,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持续改进三方面细致全面地讲述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童教授首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与合理性评价。专业需要有公开的、符合学校定位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培养目标。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需要明确、公开、可衡量且能支撑培养目标达成。此外,童教授指出推动专业建立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是重点。专业认证中实质重于形式,课程及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是专业持续改进的依据,重在发现短板、分析原因。

探讨中,专业主任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提问,童教授针对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并举例分析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关键点和认识误区。

最后,王振院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讲解深入浅出,紧扣认证标准,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专业认证的理解,对推动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具有积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上一条: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铸看望慰问我院学子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