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智能建造技术研究进展”科研讲座

2BAAB

1AF32

  4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弘德楼报告厅举办科研讲座,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界鹏教授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智能建造技术研究进展。

F150

  此次讲座中,刘界鹏教授首先介绍了智能建造技术的概念和发展历程,指出智能建造技术是通过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等手段,在建造过程中应用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等高新技术,实现建筑整个生命周期的效率和质量的提升。随后,刘界鹏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建筑工程中开展的智能化系统技术研究。他介绍了项目对数据管理及智能分析提出的需求以及解决方案,包括使用云计算分析框架和深度学习算法来改进能源消耗,采用传感器网络、智能识别技术来提高建筑物运营管理的效率,以及通过模型预测和数据分析提出更具成本效益的绿色建筑设计等。最后,刘界鹏教授还介绍了其团队在智能建造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用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智能建造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1570F

  通过本场学术讲座,同学们对智能建造技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刘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新的知识和技术启示,也为未来建造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契机。学院将持续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和学校党委“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不断提升学院学术、科研氛围,推动学院“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建设。



上一条: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下一条:社院融合促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章——常江湾社区与土木工程学院签订社院合作协议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