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倡议书

全院各民族青年学生:

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党委书记赵铸在学校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上强调,要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新时代的民大青年应该立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时代壮志!要抓住人生的黄金期,认真读书、认真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练就真本领,以真才实学担负起时代使命。

学习是每一名民大学子的首要任务,我们的言行不仅体现着自己的修养素质,更深刻地反映着学校的整体风气。建设良好学风,营造优良校风,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全校各民族学子要树立积极健康的学习观,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学习习惯,建设优良学风,让“学在民大”成为民大口碑早日实现。校学生会向全校各民族学生发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倡议:

1.树立主人翁意识,践行“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良好的学风形成。

2.明确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上专心听讲,勤做笔记,时刻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后认真作业,对新知识要“趁热打铁”及时巩固。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

3.端正学习态度,做时间的管理者。养成按时上课的习惯,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学生必须在上课铃响前进入教室,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事先按学生请假的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4.遵守课堂纪律,做文明课堂的践行者。课前主动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服从老师的课堂管理,课上不喧哗、睡觉、吃东西、玩手机、交头接耳,不扰乱课堂秩序,杜绝三无(无书、无笔、无本)现象,不随意进出课堂。

5.注重课堂礼仪,做文明形象的先锋。衣着整洁,不穿拖鞋、背心或其他不庄重的服饰进入教室,不带任何食品及饮品进入教室。

6.加强班风建设,构建共同成长的空间。积极参与班级开展各类学风建设活动,共同打造“互帮、互助、互学、互促”的班级氛围。

7.增强创新意识,拓宽素质能力。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全面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树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8.共建和美校园,筑梦美丽民大。杜绝影响他人学习的行为,禁止课堂、自习室占座现象,随时保持教室、寝室的卫生与校园环境,营造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9.坚定“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理念。诚信对待每次的作业和考试。增强自律意识,作业不抄袭、不敷衍、不拖延,遵守考场纪律,考试不抄袭、不作弊。

10.坚持“阳光伴我行”的晨练活动。每天晨跑锻炼,拥有清醒的头脑与强健的体魄,为充沛学习精力、提高学习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希望全院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学风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敢于担当时代责任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2019年5月8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换届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大赛的通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