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换届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校团委《关于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生会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学院决定即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选对象及条件

1.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参选人员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养过硬、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能做到“两个维护”。作风正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有服务同学、敬业奉献和实干的精神,能代表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

3.热爱学生工作,工作作风严谨、能力突出,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指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且无课业不合格情况,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50%,入学以来从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并且无通报批评记录。

二、换届领导小组

组 长:王君伟

副组长:李建新、李德万、朱月

成 员: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

  • 选拔流程

(一)报名

1.个人自荐:符合选拔基本条件的学生可自荐参加报名参与选拔,并填写报名表(见附表)电子版于2019年6月29日前发送至邮箱1394939361@qq.com 纸质版报名表于2019年6月29日早8:30至晚17:30之间送至学生会办公室指定地点。

(二)资格审查

由换届领导小组对所有参选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竞选演讲

报名经审查合格后准备5分钟以内的竞选演讲。

(1)公开竞选于7月1日17: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领导小组负责布置竞选会场,要求参加竞选学生身着正装。

(2)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作团委学生会一年工作总结报告。同时候选人抽签,抽出本人出场序号,要求参选者身着正装。

(3)候选人根据抽签序号依次演讲并答辩。

(4)领导小组维持会场秩序,发放、回收选票。

(5)当场统计票数并由辅导员监票。

(四)结果公示

领导小组将综合考虑竞选者平时表现、面试情况及投票结果确定最终名单,并于7月2日-5日进行公示。

  • 职位设置(以下职位各选出一人)

序号

职位

1

学生会主席

2

团委副书记

3

党建中心负责人

4

新闻传媒中心负责人

5

学习部部长

6

生活权益部部长

7

实践部部长

8

文体部部长

四、其他参选说明

1.报名表及岗位职责见附件;

2.参选者需根据个人意向依次填写竞选职位1及职位2。选举结束后,职位设置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微调;

3.换届期间,如有疑问可联系:

方正洲:15382179580 冯美琪:15642369350

本换届实施方案解释权由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所有。

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26日

附件: 部门职能

党建中心:协助学院老师开展党建工作,组织安排各时间段的工作,有计划的对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进行培养、考察并将其档案进行整理检查、及时督促其整改。安排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参加党校培训;管理安排青年宣讲团相关事宜。

新闻传媒中心: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民大土木微平台”的日常运营及维护工作,负责学院各大活动的记录,新闻稿的撰写及各类素材的采集。是集摄影、文字编辑、视频制作、微信平台管理等多方面为一体的新闻传媒工作中心。

生活权益部:负责学生会各类档案、办公用品及各项物资的管理工作,为学院各项活动提供后勤保障,管理学生会内部财务报销,进行勤工助学岗的考勤工作。定期检查寝室卫生、学院学生晚归寝情况,举办“乐雅寝室”活动,协助校自管会进行年度寝室评比。

实践部: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负责各项比赛项目的申报、审批、运行、总结、报销和保障等工作。包括以项目指导教师、顾问为主要形式对项目提供建议和支持、及时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项目予以认证并执行。负责课外学分统计以及校外竞赛奖励的统计工作,配合校学生会组织学院同学参加挂职锻炼。

文体部:负责开展学院的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协助学校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并发掘文艺体育方面有特长的同学,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主要开展的活动,文艺类:迎新晚会、合唱比赛、“十大歌手”大赛,民族健身操、毕业晚会等,体育类: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运动会等活动。

学习部: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定期组织学院内部查课,开展“优秀笔记”评选活动,进行每学期成绩及操评统计,最终进行奖学金的评比。负责学生会成员活动签到。

​ 信息来源:李德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聘任情况公示

下一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倡议书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