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中再获佳绩

11月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的第八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在辽宁科技学院落下帷幕。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省内18所高校的50余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我院层层选拔,四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出战。在邹德磊、张庆高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四位同学再创佳绩。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非专业组)中,土木174班陈岩获得了一等奖,土木173班沙永伟、土木182班张伟晨、土木182班付朋辉获得了二等奖。

1195D


大赛被省教育厅列为“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首次进行赛制改革,结合航天遥感技术及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新技术,项竞赛目按照国家级赛项设置,分为虚拟仿真测图、航空影像处理、测绘程序设计、测绘创新开发四个比赛项目,体现了测绘学科面向航空航天遥感、激光三维扫描技术、室内定位等大数据、信息化等方向的融合。

1EB47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科竞赛工作,扎实开展前期参赛选手遴选、理论实践培训、操作模拟练习等赛前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参赛基础。在指导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四位选手经过两个多月辛苦的训练,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

C233


赛后,我们选手坦言“本次大赛确实遇到了很多没有想到的情况。在比赛的前一天下午公布了赛题,比赛的赛题与平时的训练内容有一些出入,为了更好的应对比赛,我们与指导教师一同分析赛题,检索资料至深夜。第二天,大家按照事先讨论的内容随机应变,终于不负众望,取得了一定成绩。我们四人参赛,四人获奖,很开心!感谢老师,感谢测量协会的伙伴们。”

15D64


目前我院已连续多年参加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并屡获佳绩,这是我院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推动“赛课一体化”进程的体现。同时,此次大赛学术性学生社团组织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测量协会以兴趣带动行动,把爱好变成特长,给热爱测绘的同学一个培养自己,提高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这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我院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为我院选拔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光阴的故事——土木工程学院历届毕业合影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结构设计竞赛动员宣讲会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