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青春飞扬,土木辉煌——土木工程学院历届运动会风采展

翻开荣誉簿,拾起老照片,土木学子运动赛场上拼搏进取的场景一幕幕出现,从01的李春佳、武景阳,02的王树国,03的王晓宇、刘学、封磊,04的朴伟哲,05的李建新,06的黄美男、王恒,07的李金颖,08的李银玉,09的王春亮,10的李多,11的朱武云、崔文杰,12的王博、路朕,13的李娟,14的王亚哲,15的杨磨欣、张智、冯睿,16的桂铁运、樊建国,到目前在校17的覃诗琪、韩惠珍,18的侯鹏泽、麦合普拉·穆海麦提……太多太多的经典时刻瞬间被记起,一个在全校人数中等的学院,能够屡创佳绩,多次夺冠,并不是土木人竞技能力多高人一等,更多的是“钢筋混凝土”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值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推出《青春飞扬 土木辉煌——土木工程学院历届运动会风采展》,以此献给为土木拼搏,挥洒汗水,书写辉煌的全体学子。让我们一起领略土木风采吧。

2001年校运动会第六名

60人的土木系首次参加运动会,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那一年米卢带领的中国男足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世界杯,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那一年开发区校区的体育场还是土地。


2002年校运动会第五名

土木学子齐心协力,成绩有了新突破。


2003年校运动会第一名

夺得学院历史上的第一冠,土木人的辉煌战绩从此拉开序幕。


2004年校运动会第一名

7ED5D

蝉联冠军,03级的王晓宇创造了当时学校的铅球记录。4*100、4*400接力赛开始成为我们的优势项目。


2005年校运动会第二名

04级的朴伟哲破了当时的100米记录,学院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2006年校运动会第二名

06级的王恒,黄美南在短跑赛场势不可挡,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2007年教学评估运动会未举办


2008年校运动会第一名

05级的李建新一举拿下400、400米栏、4*400接力三个冠军,土木再次荣登冠军之巅


2009年校运动会第二名


李建新再次包揽400米的三个冠军。


2010年校运动会第三名

以9分之差错失冠军,第一名249分,第二名243分,土木是240分。


2011年校运动会第二名(春季)


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冠军198分,而土木是197分。


2011年校运动会第一名(秋季)

李建新以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身份代表学院出战,一举拿下100、200、4*100、4*400接力四个冠军,土木重夺冠军。


2012年校运动会第一名(乙组)

本次运动会开始按人数划分甲乙组,土木以417分豪取乙组冠军,完成升组。09王春亮、10李多等学子崭露头角。


2013年校运动会第二名(甲组)

12级的百米飞人王博开始了他的一个短跑统治的时代。自此以后的四年,百米冠军未曾旁落。


2014年校运动会第二名(甲组)

11级的朱武云、12级的路朕在中长跑项目中披荆斩棘。


2015年校运动会第六名(甲组)

专业调整,建筑学专业从学院分出,建筑学院成立。13级应定康、李娟,14级王亚哲、王媛媛、吾拉音江·沙迪克表现优异。

2016年校运动会第二名(甲组)

王博谢幕战,大学四年最终战绩为:4届100米冠军,跳远3冠1亚,4*100米三冠。


2017年校运动会第三名(甲组)

这一届运动会土木没有一个单项冠军,最好成绩为单项第二名,总成绩却继续跻身三甲,足以说明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的强大力量。


2018年校运动会第二名(甲组)


接力赛场再次成为土木人的舞台,收获了3冠一亚。男子4*400接力赛,桂铁运最后一棒提前一圈的庆祝,领先第二名7秒的优势撞线,引发现场观众沸腾一片。


2019年校运动会第一名(甲组)

侯鹏泽、麦和普拉的800和1500双双夺冠,男女接力队的两冠两亚逐渐将差距抹平……最终实现了惊天逆转,冠军时隔六年重回土木。

时节不拘,岁月如流,那些曾经在运动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已成为祖国发展建设的栋梁,分散在祖国的,各个角落。一如朴树深情低吟的《那些花儿》,“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面对人生的洪流,或顺水行舟,或逆流而上,但民大土木人从未停止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脚步。因为夜空中总有一颗最亮的星照亮我们前行,那是被一届又一届学子演绎又升华了的“钢筋混凝土精神”:“土建强,土建帅,土建精神永不败”“青春飞扬,土木辉煌”口号的背后,是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是我们“钢筋混凝土精神”的深刻内涵。‍

20年春华秋实,感谢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为学院挥洒的汗水拼得的辉煌,新一代的土木人正在书写新的成绩,关于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主题活动安排


1.光阴的故事——土木工程学院历届毕业生毕业合影展

2.流金岁月——土木工程学院发展大事记

3.我与母校二三事——主题征文展

4.青春纪念册——母校记忆图片展

5.师恩难忘——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风采展

6.桃李芬芳——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风采展

7.丹青写华章——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书画作品展

8.青春飞扬,土木辉煌——土木工程学院历届运动会风采展

9.学在民大,筑梦启航——土木工程学院民族团结活动月系列活动

10.厚土承德,菁木求华——土木工程学院团支部排位赛总结表彰大会暨优秀学子报告会

根据活动安排,现面向身处海外、祖国各地的校友广泛征集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征文、书画作品及对母校的寄语,让我们在这个不一样的2020年留下属于每个土木人的独家记忆。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石滩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土木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116650

联系电话:0411-87557308

电子邮箱:249512938@qq.com

联系人:李老师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光阴的故事——土木工程学院历届毕业合影展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