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引吭高歌红色经典,青春礼赞建党百年

引吭高歌红色经典

青春礼赞建党百年

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

合唱视频来啦

 

 

整齐划一的站位



慷慨激昂的演唱



婀娜多姿的舞蹈



动静皆宜的雕塑造型



美轮美奂的场景设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仍需风雨兼程

“我们在时代的春风里,

春风催我永开拓。

我们在灿烂阳光下,

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


 

2021年42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于太阳鸟报告厅成功举办“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主题歌咏比赛。经过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以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




参赛成员感想

在一个月的舞蹈训练中,大家几乎每天都在辛苦的练习,动作改了很多次,排练期间也有人受伤,老师每次来指导连续三四个小时,即使是满头大汗都不休息。在排练过程中我们暴露的问题有许多,大家积极配合没有怨言。在上台前我们都很紧张,但没有任何人出现差错。这一个月虽辛苦却不舍,老师们和台前幕后每一位同学们的付出成就了这次精彩绝伦的演出,有幸和学院一起拿到了不错的成绩,这将是我大学四年中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

——郑馥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次合唱比赛中,土木学子再一次将“钢筋混凝土精神”延续,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背后是同学们日以继夜的刻苦训练,是辅导员老师们抛弃自己休息时间的每一次陪伴,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当我站在领奖台上,举着一等奖的奖牌的时候,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在这一刻,我们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值得了!土木值得!

——郭一鹤

我很荣幸能够做这支优秀合唱队伍的指挥,我还记得第一次站在大家面前第一遍指挥大家唱完的时候指导老师一言难尽的表情,后来慢慢的一点一点地改,一句一句地磨,从歌词背不下来到后面越来越熟练,大家不知道花费了多少个晚上刻苦训练,再有了后来的伴舞和旗帜的配合更加添彩,比赛现场,站在咱们土木的合唱队前,自豪感爆棚。大家的共同努力我见证了什么叫做“有志者,事竟成”。感谢土木带给我的自信和自豪!

——刘静

当我点开录制的视频,当我看到那位号手扬起冲锋号,当我听到那句震耳欲聋的“闪耀着金光铁锤镰刀”,当我听到“ 土木工程学院97.12分”时,我的眼泪根本无法控制,热泪发自肺腑,久久不止!

观众们看到的是一场激昂澎湃、振奋人心的精彩演出,而我看到的是倾注无数心血的老师,我看到的是许许多多土木学子为了一次宝贵的彩排机会而不吃午餐,我看到的是每一位土木学子那震耳欲聋的声音变沙哑的样子!

当有一天我们也渐渐老去,我想我们一定会永远记得,那个百年华诞的年头,我们是如何的拼尽全力,如何的热泪夺眶!

——武文彬

通知到我们这个歌咏比赛的时候,当时感觉到压力真的很大,一开始不知道从何开始,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渐渐的开始有了努力的方向,在老师多次讲解和排练后,我们开始努力的将每个动作一一分解,把动作做到整齐划一,在训练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受了伤,但是坚持的训练,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为了集体荣誉,我们每个人都要付出。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各个同学为集体奋斗的精神,在我拿着号角站到最高点时,心中一直在念,我一定要坚持,不能让我们的努力半途而废,这不是一个人的表演,是我们每个人的荣誉。在最后听到我们获得第一名的时候,眼泪不禁的在眼眶打转,想到我们为期一个月的训练,我们得到了最好的回报。此时此刻才是一生难忘的经历!

——闫荣泽

我们的故事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选拔

 

 


连续一个月的认真训练

 

 



辅导员老师全程的陪伴和指导

 

 



优秀的指挥

 



男生比赛前都化上了美美的妆

 



旗手们都特别有气势

 


赛场上每个人都很认真


爱党爱国,可以如此浪漫,红色经典,可以如此嘹亮。回来的路上,同学们手机里,都外放着自己在赛场上的努力成果,一遍又一遍……在青春洋溢的歌声里,彰显着对党的赞美,稳健舒展的旋律里,也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长路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春风里,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



 

 

 

上一条: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缤纷英语 竞扬风采——首届工程管理专业英语翻译比赛开始啦!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