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我院学子在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7月8日至1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的“中国二十二冶杯”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5所院校的5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6名学生组成的2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荣获两个三等奖及最佳制作和最佳创意两个单项奖。

772BA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选手需要在竞赛现场进行模型制作。重点需要考虑模型结构、受力等特点。模型制作完成后需要经过决赛现场加载实验,评选奖项。本次竞赛中,我校学生与省内各高校同台竞技,脱颖而出,陆海丽组荣获三等奖,黄弋豪组荣获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制作奖。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赛题要求设计并制作一个变参数桥梁模型。通过现场三级模型加载试验,考察学生对桥梁结构的模型设计、模型制作与模型优化能力,以及利用有限元软件对结构的建模和分析计算能力,检验大学生利用力学与结构知识求解工程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与综合素质,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大学生课外创新活动的发展。

97150


本次辽宁省结构设计大赛延续了我校往届该赛事的辉煌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应用是根,创新是魂”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学生专业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育人成果。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混凝土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