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土木是冠军 苏冰湖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土木是冠军


苏冰湖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6117时,金石滩校区篮球场迎来金石滩校区篮球联赛决赛之战,我院对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四节鏖战,我院以81:80取得胜利,斩获冠军。队内五人得分上双,中锋阿思汗砍下1711个篮板,李海杰连突带投拿下17分,赵春成、罗云飞各拿下10分,苏冰湖拿下13分,关键时刻罚篮命中助球队取胜,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廖小安、何能能、丁佳昕也均有贡献。

第一节比赛,我院进入节奏较快。阿思汗在内线持续得分,赵春成中投频频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我院以20:15领先。面对身高臂展有明显优势的对方,阿思汗赔上三次犯规。

第二节比赛阿思汗被换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身高优势持续拿下篮板,落阵地高举高打,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球队及时进行调整,大一球员丁佳昕被委以重任,充当内线防守大闸,抗住对方一次次的内线进攻。半场结束,我院以34:41落后7分。

第三节伊始,阿思汗回归。我院改变进攻战术,快速推反击,罗云飞、廖小安、苏冰湖、何能能四人持续轮换,用速度不断将进攻转换为得分。李海杰继续保持篮下灵活脚步和轻柔手感,不断贡献得分。第三节后半段出现戏剧性一幕,在还剩8秒的情况下,阿思汗误以为还剩2秒,意图通过长甩过半场,被对方球员识破断球上篮,并造成阿思汗犯规。对方加罚命中,我院落后5分结束第三节。阿思汗犯满离场,球队失去第一高点,第四节比赛更为艰苦。

第四节比赛,球员意志坚定,情绪高涨,用团队配合传导和速度突破弥补身高劣势,始终将比分紧咬并一度反超。比赛后半段,组织核心廖小安犯满离场。场上球员每球必争,用弹跳和判断冲击每一个弥足珍贵的篮板,双方比分也交替上升。最后一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对方利用内线优势上篮得分,将比分改写为80:79。我院在转换进攻中投篮未果,果断采取犯规战术,对方获得两罚机会。此时距离比赛还剩10秒钟。对方1罚未进,我院叫了暂停,布置10秒进攻战术。对方2罚依然未进,李海杰拼抢下关键篮板,迅速转移给丁佳昕。丁佳昕长传至苏冰湖手中,苏冰湖迅速突破造成犯规。对方挑战未果,苏冰湖获得三次罚篮机会。全场屏住呼吸,1罚命中80平,第二罚短了,第三罚稳稳命中,比分反超81:80。最后全队一心防下对手最后三秒的进攻,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收入囊中。全程高呼,苏冰湖,MVP!

队员感想


能成为这支球队的教练,我感到十分的自豪,我们经历的比赛足够让我们铭记一生,19分的大逆转,决赛战胜小组赛击败过我们的对手,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都与对手战到了最后一秒……我们也凭借着干净的球风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尊重,这是对于土木院最大的褒奖。也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同学和老师,我们也将继续奋力冲锋无论是在篮球上还是其他方面,为了土木院倾尽自己的一切。

——土木191王宇驰


半决赛到决赛,每一场都不容易。从半决落后十九分到反超,决赛一直那么焦灼,我们还是挺下来了,我们拿下了冠军,证明了自己。每次分差被拉开,说内心不波动那是假的,可是想到咱们这支队伍这段时间那么辛苦的备战,学院老师同学一直不离不弃给我们鼓舞喝彩。我不想输,也不能输,咬紧了牙关。最后我们拼下了比赛,拿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冠军,我感到无上的光荣!

——土木191苏冰湖


很荣幸并且感谢能被大家选中参加这次比赛,为学院赢得荣誉,也丰富了自己的经历。两个多星期,四场比赛,从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去参赛,到最后一心向着冠军前进。体验到了团队篮球的氛围,体验到了比分落后反超的激动,体验到了赛场内外师生的鼓励与喝彩....也感受到了这个团队的认真与坚韧、队员之间的默契,更感受到了土木大家庭的团结,感受到了钢筋混凝土精神的体现。再次感谢老师的支持,感谢场外同学的呐喊,感谢队员的付出,我从中学习到许多,收获到许多。这必将是我大学生活中一段深刻的回忆。大家辛苦了。

——建环191班阿思汗


很荣幸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参加这次篮球比赛,我作为队长,感谢老师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一个拼搏的队友,还要感谢所有来看我们比赛支持我们的同学。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拿到了冠军。这个冠军来之不易,我们全体篮球队员把这个奖杯送给学院,希望这个奖杯能够激励全体土木学子,以传承和发扬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

                               ——建环202李海杰


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感谢队友们的信任,我们的每一次追分,每一次的拼尽全力,我都站在了看的最清的地方。每一次的助攻,每一次的传球,我也都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力量。这次的比赛,大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也会好好珍惜。

——土木194廖小安


首先很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给我们巨大的鼓励,在半决赛我们落后的时候,是大家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有信心可以逆转,半决赛我打得不好,但我的队友们没有一个怪我,半决赛后我无比自责,但兄弟们都出来安慰我说没关系,大家都相信我,决赛肯定能打好。决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去打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最后结果也是我们大家最想要的,这次比赛我真正感受到了我们是一只真正球队,我们土木学院是一个大家庭。

——工管202罗云飞


很感谢学院 、老师 还有土木院所有关注我们比赛的同学的支持,跟我们一起让这支土木男篮院队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从大一入学到现在,一直希望和身边一样有篮球梦的兄弟们,身披队服,征战篮球比赛,这次比赛是三年的圆梦之旅,让自己不留遗憾。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同学上上下下的支持,有老师赛前赛后的指导鼓励,大四学长学姐在答辩百忙之际的加油助威,学弟学妹们的呐喊,学院团结一心,我们共同成就了这次男篮土木院队的胜利。

——土木193何能能


很荣幸,能够在入学的第一年就与一众学长、同学一起站在赛场上,为了土木院的荣誉而战。通过这几场比赛,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我会利用自己所学到的来丰富自己。此次比赛也非常感谢李德万老师等土木学院的老师的支持,感谢他们在球队低谷时耐心的指导,也感谢他们在球队夺冠时比球员还要激动的心情。没有他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们也不可能一次又一次的战胜实力强大的对手,在他们的身上,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钢筋混凝土”精神。所以这次的冠军,应该是属于土木学院的每一个人的。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继续延续属于我们的荣耀,把冠军留在土木工程学院。

——工管212赵春成


冠军,永远不是比赛的终点,我们会将这次比赛收获到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不畏艰难,不断进取,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绩。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支持与鼓励,也感谢同学们对我们的声声呐喊助威,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土木213丁佳昕


非常荣幸能成为土木工程学院篮球队的一份子,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彼此信任团结一致,每个人在场上的每一秒都拼尽全力。从半决赛落后19分翻盘取胜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从那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变成了球场的焦点,输赢对我们来说已经并不重要了,因为我们在诠释的是土木精神。总决赛又是上演了相同的剧情,全场哨声结束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冲到了球场中间欢呼怒吼,我们把冠军留在了土木工程学院。感谢所有球队与我们一起给大家展示了如此精彩的比赛,感谢在场边为我们加油助威的同学与老师,最后感谢教练对我们的信任。这次夺冠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比赛中我们更会拼尽全力,让冠军的奖杯永远留在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212李志宇


这次比赛让我深刻的体会了团队篮球的意义,无论是平时训练还是每场比赛,每个球员都是积极对待,而且因为是院赛,所以每个年级都有,但是没有任何一个队员因为自己年级大或者能力强而不好好练,真真实实的是让我感觉到了兄弟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有什么问题都是直接指出,而且对我来说学习到的东西是最多的,各种技巧,各种姿势的矫正,很感谢兄弟们对我的帮助,也很荣幸成为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员,尤其是感谢我们学院的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希望以后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建环212刘彬


本次篮球赛强手如林,我院男篮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能力,几度逆风翻盘,充分诠释了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学院院长王振对球员的付出和拼搏表示感谢,对球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子们把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青春赛道上,跑出青年学子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学术报告:线上+PBL线下协同、思政专业融合案例式驱动教学探索与实践:以《地基处理技术》为例

下一条:超级大逆转!我院男篮挺进决赛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