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关于开展“晒出你的团圆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A9963

爆竹声声辞旧岁 壬虎远去癸兔来

瑞虎渐行渐远 承载美好回忆

灵兔雀跃而至 携带新岁美愿

新春佳节 辞旧迎新 阖家欢乐团圆时

悠悠岁月 千载传承 万家灯火彻夜明

新春在望 灯火闲坐

静默蕴笔 祈愿新年

让我们一起点燃这岁末寒冬的烟火气息

共度新春佳节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

(正月十五)

征集内容

1.晒出团圆照

星夜万家灯火旺,南来北往人空巷。大年三十团圆夜,亲人欢聚一堂,地域隔不断浓浓游子情,贴春联,看春睌,吃年夜饭,让我们拿起相机,将阖家欢乐的团圆年味定格。



2.录下家乡年

钟鼓悠扬旧岁辞,人声鼎沸新年向。烟火齐放,天灯踏空,灯会表演,庙宇祈福,山川五岳,文化之花交融繁盛,用视频记录下不同地域的春节民俗让这团圆的一刻成为永恒。

1D7C3


3.书写新年愿

盏盏天灯祈欢畅,阵阵欢声辞过往。星流腾腾,万点争彩,围桌团圆,百里屠苏。执笔诉春节景象,述新年祈愿。把人间烟火,真挚祝福,浓浓年味淌进文字里。

C99D5


征集形式

1.将图片或视频以压缩包形式按照指定方式报送,如有说明文本,请以txt或doc(docx)格式一同置入压缩包;视频视场3分钟以内,保证画面和声音稳定、清晰,环境无杂音。照片与视频应以横屏拍摄。


2.报送作品时压缩包以“姓名-班级缩写”命名,如“张三-土木***班”;作品文件以作品内容命名,如“我家的全家福”、“我家的年夜饭”、“我家的新年”,多件作品在文件名后用阿拉伯数字标注。

投稿邮箱

3036660268@qq.com

(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官方平台进行统一展示,活动参与者将有相应操评奖励)



佳节欢庆 爆竹声声

辞别旧岁 未来可期

在新的一年

玉兔相伴 好运相随

愿大家

心上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

3EB7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假期志愿活动风采展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阶段成果汇报会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