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假期志愿活动风采展示

A84E

叮咚

小编按时出现

有没有想我呢

13A3

前些天

小编向大家展示了

寒假返家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会实践宣讲团风采

今天

小编又双叒叕要向大家介绍

几位寒假闷声干大事儿的伙伴

9B5

他们分别尝试了不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有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

有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科普宣传推广

有的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好啦话不多说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叭~


疫情防控志愿者

 01  

姓名:孙悦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23班

主要事迹

  该生参加了家乡所在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去当地卫生院向专业的医生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为社区前来就医的老人提供就医引导和帮助,并走访社区残障和孤寡老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为老人们提供药品,标注各类药品的适用情况。

D365C


 02  

姓名:王雨诗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23班

主要事迹

  该同学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根据新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社区协助开展工作,整理了社区重点人群信息(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并对所管辖区域的人员做电话访问,逐个排查疫情感染情况;同时在社区活动中,向居民宣传普及新阶段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发放防疫物品。

B3E5C

 03  

姓名:吕姝静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11班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该生积极投身于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当中,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宣传防疫政策成为了她的日常,很好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A6602


 04  

姓名:赵一溱

专业班级:建环212班

主要事迹

  该生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宣传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进出场所人员进行消毒测温以及口罩佩戴监督工作,保障公司工作环境安全。

430B6

 05  

姓名:金悦

专业班级:土木224班

主要事迹

  该生作为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并对出入村子车辆进行询问登记,踏实的工作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53D8



科普推广志愿者

 01  

姓名:阿不都萨拉木·阿布都热西提

专业班级:土木203班

主要事迹

  该生参与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天进行“带学领学”活动 ,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双语解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天去到阿瓦提乡开展“红领巾小课堂” 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学习红色英雄故事。通过生动宣讲,让“爱党、爱国、爱家、奋进”的种子,在学生心中逐渐生根发芽;第三天,与库尔勒市丝路社区对接后,邀请居民来到社区服务大厅,进行环保、健康、文化、防灾、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科普宣讲,同时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关活动。

B515C

 02  

姓名:沐雅姿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03班

主要事迹

  该生利用寒假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向家乡广大人民群众科普多方面,多种类的知识。主要包括宣传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环保知识、安全知识以及推广普通话。该生针对不同知识种类的适用人群选择了三个地点进行科普。

B51D5

03  

姓名:王皓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21班

主要事迹

  该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家乡社区开展普通话推广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家乡人民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一份力。

7CD34

 04  

姓名:郑馥坤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03班

主要事迹

  该生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高中母校,以及家乡社区,面向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宣传推广党的二十大精神。

9278A


敬老爱老志愿者

 01  

姓名:杨雅婷

专业班级:建环212班

主要事迹

  该生报名参加了辽宁省2023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成功被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广济社区录取,在过年期间走进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家中,耐心讲解有关防诈骗方法,同时帮忙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02  

姓名:林邦灿

专业班级:土木213班

主要事迹

该生利用过年闲暇时间探望空巢老人,用朴实亲切的话语,对老人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向老人普及当地以及全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自我防护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把爱传递到每个角落”的志愿服务宗旨。

B800A

 03  

姓名:白岩松

专业班级:土木214班

主要事迹

该生利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主动走进空巢老人家里,为老人办好事,送温暖,关爱老年人。

99329


 04  

姓名:史昕恬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23班

主要事迹

该同学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主动向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政策,以及空巢老人的具体现状及需求,经过详细分析后,实地走访村中的空巢老人,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等;筹集相关物资和必需品,给老人们分发礼物送上新年祝福。

B0CEB


 05  

姓名:李淑娴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22班

主要事迹

该生在春节假期来到了沂南县双泉峪子村老人日间护理中心和几位八旬老人家中,帮他们清理庭院,打扫水缸,也和随行的父亲帮忙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电路电器是否老化,让老人们在新春佳节之际感受到民大学子给予的温暖和爱。

ACB1D

 06  

姓名:陈红宇

专业班级:建环192班

主要事迹

该生利用寒假时间,到独居老人的家里关爱老人,并向他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并耐心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4044C


文化惠民志愿者

 01  

姓名:郭利吉

专业班级:土木201班

主要事迹

该生参与到了当地开展的“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活动中,在春节期间,走进当地人民家中,帮助一些家庭贴春联,参加各种传统民俗活动,同时为一些家庭拍摄了幸福的全家福。

26D3B


 02  

姓名:程柏皓

专业班级:工程管理203班

主要事迹

该生利用寒假时间在家乡为人民群众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4850D


看完了他们的假期经历

是不是感觉自己度过了一个假的holiday

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参与其中

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风采!

好啦

今天小编就先介绍到这里啦~

我们下期见!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新学期开学指南

下一条:关于开展“晒出你的团圆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