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蓝天碧水情意暖 民族之花香且浓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庄河市桂云花满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纪实

蓝天碧水情意暖 民族之花香且浓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庄河市桂云花满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纪实

8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31人奔赴庄河市桂云花满族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历经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后,桂云花满族乡在碧流河和重重青山的映衬下出现在众人眼前,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行就此开始。

寒门学子,苦读不负大学梦

常言道,穷人孩子早当家。住在岭东村陶屯的李绍波身患胃癌,花销庞大,生活拮据困难重重,但他的两个女儿都很懂事,长女成绩优异,现于沈阳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念大三,即将成为家中新一任的顶梁柱,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到李绍波家中,为他们带去了关怀和温暖。同样考取了沈阳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还有西窑屯刘兴华的长女,而他的长子现念高中,也正通过勤奋努力考取理想大学,从而改善家庭回馈社会。最让师生们记忆深刻的则是堡东屯张运波一家,张运波妻子智力一级残瘫痪在床,张运波常年照顾妻子无法劳动赚钱,但他的一双儿女却懂事出息,长女考取了沈阳师范大学,长子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二人在暑假期间外出打工,赚取学杂生活费,减轻家庭重担。学院师生为每为困难学生送上精致而又实用的行李箱,希望学生继续发挥勤奋刻苦的精神,让未来生活美满幸福。

心系乡亲,薄礼聊表浓厚情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在桂云花满族乡宋乡长的带领下走进了三个贫困家庭,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九如屯的李文成肢体残疾,依靠政府救助供孩子读书。走访他家时,他拄着双拐向学院师生表达由衷的感谢。堡东屯的田吉祥患有肺结核,与体弱多病的弟弟相依为命,虽然他们的屋舍简陋不堪,生活用品极其短缺。面对土木工程学院师生送来的生活必需品,田吉祥老人直言“感谢党”。西窑屯刘兴华家中的房子本已破烂不堪,桂云花乡民政部门帮助修缮的。刘兴华的哥哥,一个从未接受过教育的五保户,却自发地高喊出“没有党不能活”这样的朴实话语,令师生十分动容。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表示,学院将以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认领贫困家庭,定期为贫困家庭送上生活必需品,献上温暖。

落实落细,“两学一做”出实效

参观空气清新的银月湾生态园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前往桂云花乡人民政府,与桂云花乡党委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展开了深入交流。桂云花乡党支部书记张守东代表乡镇百姓对土木学院的慰问表示感谢,将以互相学习互相帮扶的合作态度,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向新的高度。桂云花乡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平介绍了乡政府“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根据庄河市政府要求落实党教育工作,乡政府结合实际、针对问题,形成了特色的桂云花方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详细介绍了学院内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马书记表示桂云花乡政府的落实政策对土木学院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启发。

青山绿水,人杰地灵,这样秀丽美好的桂云花乡让人流连忘返。桂云花乡的家庭困难学生的励志精神,深深鼓舞了土木学子。贫困家庭的状况也激发了学子们奋发向上,努力提升自己,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学院师生的走访慰问则为这个小乡镇传递了人间真情,传递了社会关爱,国家的扶贫力度也推动着这个小乡镇走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快速建设的新道路。

土木工程学院于2013年在桂云花乡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教育实践基地。学院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为当地的健康产业、养老产业、水源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对“丹大高铁开通与大连同城化产业要素影响”课题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师生党支部与棋盘村签署共建协议

下一条:以实则治 笃行不倦:党委副书记王晓华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讲党课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