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建环152班受邀到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学报直属党支部开展对接活动

建环152班受邀到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学报直属党支部开展对接活动

9月27日,为进一步实现党支部对接班级、处科级领导干部帮扶困难学生,土木工程学院建环152班同学在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学报直属党支部的邀请下前往开发区校区,体会到一堂别开生面的民族文化实践教学课,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建环152班的同学们走进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博物馆,在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党支部朱军老师的讲解下进行参观。博物馆以森林狩猎、草原游牧和农耕三种经济文化类型为主线,全面地展示了满族、蒙古族、朝鲜族、锡伯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赫哲族等东北主要世居民族的历史传统、生产方式、生存环境、文化特征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同学们无不为东北地区少数民族的历史沿革与文化变迁深深震撼,更被展览馆内活灵活现的动物展品、巧夺天工的民族住所、美轮美奂的民族服饰所吸引,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增加了对东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朱老师指出,中国地大物博,在气候、地理、人文等方面差异很大,要了解中国、热爱祖国,必须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民族文化的多元一体,而这也正是我校学生学习民族理论和政策,培养民族团结精神、致力于服务民族地区的方向所在。同学们向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学报党支部的老师们汇报了近期的学业情况、班级活动和获得优良学风班的好消息,也就考研、专业课学习、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等逐一向党支部的老师们请教,过程中教学相长、其乐融融。

“这次对接活动使我和同学们都充分认识到应该增强自己对民族的认同感和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党支部老师们的指导和谆谆教诲也让我们拥有更多前进的动力,非常期待下次的对接活动。”来自黑龙江的锡伯族男孩韩莹健在对接活动结束时说道。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党员笔记展和积极分子心得体会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师生党支部与棋盘村签署共建协议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