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争做合格党员—院长王振教授为我院学子讲主题党课

2019年10月25日晚6时,为加强对党组织的认知和理解,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在土木楼五楼会议室,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本次党课以“怎样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由院长王振对此展开阐述。

会议开始,王振院长先提出了成为预备党员的前提条件,紧接着详细解释成为党员所需的内部条件。思想上要有共产主义信仰,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觉悟,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要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强调道德素养在其中的重要性,用事例告诫大学生提高自身道德水平。同时也对其余优秀美德一一作出解释。

接下来王振院长提出“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几种存在的入党动机。信仰型入党是信仰共产主义,为人民服务,因此被认为是最正确的动机,也是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具有的思想觉悟。并且,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树立为国家和人民谋利益,奋斗终身的思想,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领周围人一起努力,这才是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关注的问题。

最后,要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必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基础,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思想上要认同共产主义的可实现性并为之努力,行动上要发扬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诚实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主动为大众服务,敢于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沟通和传达工作,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各位同学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职责所在,也希望同学们有坚定的理想和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认真履行八条党员义务和五条宝贵意见,做合格大学生党员,成为国之栋梁!

文字来源新闻传媒中心刘畅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张兵教授为学生党员讲主题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2019下半年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党课培训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