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测天地经纬 绘八方宏图!大连民族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大赛”邀你来战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实践活动,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根据大赛组委会会议精神,现定于2021年6月19日举办大连民族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大赛”。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竞赛。大连民族大学作为大连市测绘技能大赛的初始发起者,2005年首次承办大连市第一届测绘技能大赛,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本项赛事活动的举办,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和团队协作、创新能力,促进了“赛课一体化”进程,提升了学校的区域影响力。

大连民族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大赛”将在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统一布局、要求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有序开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连民族大学

承办单位: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组织形式

大连民族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大赛”组委会由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和测绘科技协会成员组成。

参赛对象与要求

我校各教学单位开设《测量学》、《工程测量》及相近课程的相关专业同学或具有测绘技能的在校生均可参赛。

本次大赛设立团体组和个人组两项赛事。团体组赛每组4人参赛;个人赛每组1人参赛,团体赛和个人赛不得兼报。

竞赛内容

(1)团体组赛

四等水准测量、全站仪放样:每组完成规定路线的水准测量及内业平差计算、全站仪极坐标法放样及坐标检核工作。

(2)个人赛

DS3微倾式水准仪两次仪器法高程测量;

全站仪测回法一个测回水平角观测。

(3)成绩评定

① 水准测量:根据参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情况(仪器操作规范性、数据记录规范性和准确性、内业计算成果规范性和准确性),由评委按照评分标准逐一打分;

② 全站仪放样:根据参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情况(放样要求数据计算准确性和记录规范性、仪器操作规范性、坐标检核成果记录规范性和准确性),由评委按照评分标准逐一打分。

③ 每个参赛团队的得分为该团队“水准测量”和“全站仪放样”得分之和。

④ 个人赛根据参赛选手的测量精度与测量时间进行打分。

⑤ 比赛成绩由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测量科技协会相关人员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定比赛成绩。

奖项设置

大赛设团体奖、个人奖。

(1)团体奖

特等奖比例10%、一等奖比例20%、二等奖比例30%、三等奖比例40%。

(2)个人奖

特等奖比例10%、一等奖比例20%、二等奖比例30%、三等奖比例40%。

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2)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伍自行组织选拔报名,以每队为单位将《大连民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团体赛报名表》(附件1)和《大连民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个人赛报名表》(附件2)交到土木楼门卫处。

(3)比赛时间

2021年6月19日上午开幕式,9:00开始正式比赛,团体和个人赛同时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6月19日7:30-8:00

参赛队伍报到

6月19日8:00-8:40

开幕式

6月19日8:40-9:00

参赛队伍及个人检录

6月19日9:00-12:00、13:30-16:00

测绘技能大赛(个人赛、团体赛)

(4)比赛地点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生活区

有意向者请加QQ群:591484369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