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暨“三问大学”演讲比赛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暨“三问大学”演讲比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明确要求,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活动的通知,11月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暨“三问大学”演讲比赛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老师、16级兼职辅导员罗东雨、朱利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白振、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郭乐天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不忘初心,书写青春华章》,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19位选手精心准备,妙语连珠,分别通过《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我的青春不留白》《打铁还需自身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等题目进行演讲。最终,来自建环161班的马林鹏和建环162班的蔡明远凭借出色的文采、极富感染力的表达、熟练的演讲技巧,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演讲比赛的优胜者,土木163班罗天泽等三人获得二等奖,工管161班赵峙等五人获得三等奖。在演讲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郭乐天学长从构思,书写,赛前准备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自己从最初紧张到现在自信面对比赛的宝贵经验。最后马国艳书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选手们的努力,赞扬了大家准确把握主题、紧靠主题的演讲能力,强调了演讲声情并茂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此次演讲赛很好的为16级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提高了选手自身的语言能力,锻炼了个人综合素质。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但感受到新生们的青春与活力,更感受到他们对待各个活动的积极与认真。作为青年学生理应“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六有”大学生,不忘初心,书写青春华章。

信息来源:李德万 学生记者:胡鑫

上一条:品味书香押韵 传承文化经典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两优一先”评选活动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