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科技点亮梦想,文化浸润心灵: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科技文化节开幕式

科技点亮梦想,文化浸润心灵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科技文化节开幕式

科技点亮梦想,文化浸润心灵,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副校长杜元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建刚致开幕词,希望全院学子立足校园、放眼社会,正确认识新时代、新形势对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创新精神、陶冶高尚情操、提升综合素质,为投身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开幕式上举行了书香团支部和书香大学生的表彰,工程管理142和工程管理152团支部先后荣获辽宁省书香团支部和大连市书香团支部荣誉称号,郭乐天等30名同学被评为书香大学生。2015年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优胜奖、2016全国知音杯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首届诗词大会擂主郭乐天作为代表发言,分享读书经验和心得。

杜元虎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是一个有着价值追求与精神内涵的心灵家园。从学校发展层面讲,大学文化决定着大学自身的改革、发展的定位和走向。从学生个体成长的层面来讲,大学文化深刻影响着学生做人、做事的风格,能够强化学生的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土木工程科技文化节的主题是“博览、创新、修德”,博览以厚植基础,创新以服务社会,修德以诚信立身,相信这一品牌活动,一定会成为土木工程学院落实素质教育和应用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课程平台和教育载体。 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科技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成才意识,积极参加到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中去,珍惜和把握好每一个学习的机会、锻炼的机会、帮助他人的机会、充实和提高自己的机会,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求真,求善,求美的人。

开幕式后,16级各班级进行了诗词咏诵展演。罗俊、吴金越等四名《围炉夜话》栏目投稿作者朗读了自己的原创文章。各班级同学现场制作书签并进行评选,存放在学院的书香小屋。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博览、创新、修德”为主题,分为导航、竞赛和文化三个部分的活动内容。将陆续开展教授论坛、校外专家报告、校友会客厅、抗震知识竞赛、大连市结构设计竞赛、诗词大会、土木朗读者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李德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敬赠石刻——《大学》仪式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菁华杯”男子篮球赛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