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向陈泽云同学学习倡议书

向陈泽云同学学习倡议书

土建学院全体团员同志们:

2008年1月10日以来,我国安徽、江西、贵州等十四个省份遭遇了五十年不遇的雪灾,七千七百多万人受灾。面对灾情全国人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贵州省,自东向西遭遇大范围雪凝天气,全省500千伏“日”字形环网被完全破坏,贵州省24日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修复电力系统已经成为抗灾救灾的当务之急。

时值寒假期间,我院工程管理07级1班的陈泽云同学,刚回到家乡贵州省纳雍县张家湾镇,看到家乡受灾严重,大雪仍在下着,树枝大都被积雪压断,路面结着厚冰,车辆无法通行,尤其是12号起就已经全镇停电,整个地区陷入了瘫痪状态。次日一大早,他听说镇上正在抢修电网,立即联系了四位好朋友,向镇政府提出申请,组成大学生志愿小组,长途跋涉来到了花鱼洞村抢修前线,由于冰冻现象更为严重,抢修器材和工具只能靠人力搬运到山顶,山路陡峭,他们三人被分派到三个山头,传递和矫正电线。由于山路太滑,加上树木丛生,所以他们只能一边拉线一边用镰刀砍伐树枝来清理出上山的路。几天来只吃泡面填肚子,晚上五、六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陈泽云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是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学习和弘扬陈泽云同学优秀品质,我们向全院广大团员发出向陈泽云同学学习的倡议:

一、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人民的崇高品质。

二、学习他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三、学习他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

作为民院学子,更作为土建学子,我们应当为有这样的校友而骄傲,我们应该学习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祖国和人民陷入困境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让我们把感动化作实际行动,让我们以陈泽云同学为榜样,发扬,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建设任务,在全院形成艰苦奋斗,团结互助、共同前进的和谐氛围,为共建和谐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08 -3-18

上一条:土建学院学生会总结大会

下一条:爱心融化冰雪 真情温暖灾区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