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建学子再创佳绩

2007年4月29日,第一届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历时近2个月,来自省内的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设有土建类专业的12所高校全部参加了本届竞赛。各高校组织认真、准备充分,经过预赛选拔,共有31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竞赛规模空前,竞争异常激烈。最后,辽宁科技大学代表队勇夺桂冠,我校参赛的三支代表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举夺得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以及单项奖中的“最佳结构奖”,我校也因组织有序,指导得力获得了大赛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经过全体参赛队员和各校指导教师历时3天的封闭式备赛,共有31个桥梁模型作品呈现决赛现场。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力学院多空能厅举行,参赛的每个作品都制作精良,构思巧妙,完全由卡纸和蜡绳组成,很多作品自重不过180克,但承重却在10千克以上。赛程分为作品设计说明、模型展示、结构讲解答辩、模型加载等多个环节进行,仅模型加载一项就历时5个多小时。比赛气氛热烈而友好,紧张而有序,每一次承载重量的加大都为大赛增加一分紧张气息,每一次加载的成功都能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致贺。

本届比赛为各高校土建类学生提供了交流专业思想,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同学们通过大赛增强了创新意识,强化了专业知识,也深刻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的快乐,赛后都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勇于实践创新,并衷心的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赛事,不断增长知识才干。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迎评创优学生誓师大会

下一条:结构大赛——民院学子在行动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