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我未来的职业”大型系列讲座

随着我院第七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土建学院为丰富全院文化氛围准备的多项有意义的活动也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 4月10日,由土建学院主办,“拿什么奉献给你――我未来的职业”大型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在我校2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讲座题目为“激情燃烧的求学岁月”,邀请了开发区招商中心美大部部长平原先生担任主讲。

主讲人平原先生具有香港MBA硕士学历,曾多次赴欧美、东南亚等国开展对外经济洽谈,招商推介活动,承担大型项目的口笔译工作,并拥有接待各国政要和知名公司高层领导的经历。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他以中英文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大学阶段设计和打造自己远大前程的问题,并深入细致的与同学们探讨了外语学习的方法和策略。平部长提出,要想成就个人事业,必须做到肯吃苦、肯流汗、肯思考三点。在外语学习方面,他认为“主动创造语境”是学习的最佳途径。平部长列举了他坚持日日听VOA、BBC和同时研读多本原版教材的经历,开拓了同学们的学习思路。此外,他还介绍了练好口语的三种精神,即“模仿”,“不怕丢面子”和“自言自语”的精神,并用个人及许多成功人士的经验加以讲解。在结束演讲后,平部长还就大家关心的外语应用与就业的问题接受了现场同学的提问。酣畅淋漓的讲座让许多同学意犹未尽。

据悉,作为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展演项目,“拿什么奉献给你――我未来的职业” 大型系列讲座将在近期举办下一场,而由土建学院精心策划的丰富多彩的艺术节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学生记者 铁婧)

上一条:土建学院四六级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建学院毕业生党员用实际行动体现先进性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