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结构设计大赛专题讲座

2005年11月5日,晚6:00,大连理工大学的结构力学教授姜峰。在二教302举行了一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就第二届大连市结构设计大赛的有关事项进行讲解。出席的主要有土建学院的领导、部分老师和参加本次结构大赛的部分选手代表。

姜峰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结构力学的讲师,是大连地区结构设计大赛的发起人,大连市结构设计专家组组长,同时也是全国结构设计大赛专家组成员,曾带队(大连理工大学)参加第一届全国结构设计大赛,成绩不凡。

姜峰教授的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两个内容展开说明。其一,为结构设计大赛的历史和现状,姜峰教授介绍了第一、第二届大连理工,第一届大连市结构设计大赛的参赛规模。比赛题目和获奖作品的基本情况。其二,即为结构设计大赛模型设计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在这个方面的讲解中,姜峰教授从生活经验和理论知识分析两个方面讲解如何从感性和理性的认识题目,把握技术要点,合理想象和发展,同过这些过程,设计出合理、实用,美观,适合本届结构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

通过姜峰教授的本次讲座,我们对结构设计大赛有了更深刻,更理性的认识。对桥梁的设计有了更科学的整体把握,这次讲座不仅开阔我们学校同学们的视野,也因为这次讲座更加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

上一条:土建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我的责任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