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水电一局2023届校园招聘

一、我们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1、基本概况

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水电一局”),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电一局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骨干企业之一,企业注册资本金15亿元,资产规模达90亿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是“全国文明单位”。

水电一局在这64年的发展过程中,自桓仁水电站出发,足迹遍布全球,汗水洒满神州。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调整和改革开放的步伐,水电一局开始走出东北,足迹遍布山河,参与建设了120座水利水电工程,参加过三峡、南水北调、京沪高铁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并逐渐形成了三大优势领域,地下洞室开挖、大型机组安装及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水电一局独立建设的白山水电站是当时作为全国工业基地的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水电站,经过不断扩建,至今白山水电站仍然是东北第一大水电站。

水电一局-赓续红色血脉,有着悠久的历史

水电一局是从硝烟弥漫的战场中走来的,一局人奋进在祖国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的前身是水利二师,水利二师的前身则是九兵团的98师。1950年,九兵团更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留下了显赫功勋,截至目前,水电一局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还有48名。回国后的1952年4月12日,毛泽东和周恩来签发了中国人民政府、中央军委和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关于集体转业部队的决定》,由此,98师整体转战到水利水电战线,命名为“水利二师”。1958年3月12日,水利电力部桓仁水力发电工程局正式在辽宁省东北山区的桓仁县泡子沿挂牌成立,其中绝大部分成员为水利二师三个团的战士,这就是水电一局的前身。


业务范围

水电一局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水利行业工程设计专业甲级,市政、建筑、机电安装、矿山和公路路基、地基与基础壹级等资质。

01

  水电一局现有四大业务板块:水利水电业务板块、国际工程业务板块、基础设施业务板块、投资业务板块。可承接水利水电、市政、房屋建筑、水资源与环境、新能源、能源电力等各类别工程的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

02

水电一局近几年不仅在传统水电领域的地位得到了巩固,又在加速转型升级,在集团的引领下,实施“水能城”总体战略,聚焦央企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懂水熟电这一优势,抢抓机遇,优化布局,加快推进水能城投建营一体化新进程。

03

水电一局作为建筑央企,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陆上风光三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水电一局对未来发展进行了科学布局。2008年走出了国门,参与了22个国别的水利水电、电网、公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工程项目建设,创造了中国电建国际电力领域多个品牌。

04

近年来,水电一局适应市场环境变化,走入城市、大力实施业务转型,参与了房建、轨道交通、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市政等工程项目的投资与建设,创造了新的辉煌。

水电一局今后将做优能源电力业务,做强水资源与环境业务,做大城市建设与基础设施业务。我们要重点关注新型基础设施:包括新能源、建筑智能化及工业互联网更新改造等领域。总之只要你能想到的,我们都能做。


获得荣誉

水电一局始终把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注重先进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利用,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詹天佑奖1项;拥有有效专利276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省部级以上工法91项;软件著作权35项;荣获集团级以上优质工程奖37项,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4项,鲁班奖4项,“吉林省优质工程奖”3项,“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贵州省水利工程优质(甲秀)奖1项,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13项,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18项。


组织架构

公司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共设有18个职能部门、11个主业单位,7个全资子公司,及遍布国内外各区域的7个分支营销机构。

公司总部机关(长春)

主业单位:

长春:路桥工程分局、国际公司、投资公司

吉林:勘测设计院

大连:基础工程分局、机电安装分局

昆明:云南分局

成都:四川分局

青岛:铁路分局

深圳:华南分局

杭州:第一分局

全资子公司:

长春:吉林省东源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成都:中电建一局川渝工程有限公司

昆明:中电建一局云南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中电建一局深圳工程有限公司

大连:中电建(大连)能源有限公司

广西:中电建一局广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西藏:水电一局西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市场营销区域部:东北区域总部 华中区域总部 华北区域总部 华东区域总部  华南区域总部 西南区域总部 西北区域总部

项目的分布:遍布全球各地,海外项目主要集中在非洲、东南亚地区。

四大业务板块项目介绍(图片):水利水电、国际工程、基础设施、投资业务。


二、企业文化

1、我们的目标和理念

远景目标“再出发、复兴一局”,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内行业一流综合性投资建设企业。企业使命: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幸福。核心价值观:长子情怀、赤子担当、包容大气、自强不息。“五业”团队  工作职业,业务专业,员工敬业,建功立业,激情创业
企业愿景:立足本土,服务全球,致力于成为中国电建集团旗下全产业链优势和全球经营能力的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及水资源与环境技术领先、创新驱动、管理精益、客户优选的质量效益型行业一流企业。“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战略规划:“一服二优三业四新五力六务”战略,简称“123456”系统方案。即服从一个战略、做优两个市场、聚焦三大业务、推进四大领域创新、加强五大能力建设、落实六项工作任务。
十四五期间的总体业务组合:“一体两翼+N个增长极”。一体:国内工程承包;两翼:国际业务和投资业务;N个增长极:勘察设计、质量检测、安全监测、机电安装制造、基础处理、物业管理、物资供销、员工培训、建筑劳务等其他类业务。我们水电人都具有善良、勤劳、坚韧、自强不息的特质,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队伍。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定赢!


2、丰富多彩的员工业余文化活动

我们的办公室宽敞明亮,食堂干净卫生,住宿环境整洁,洗漱淋浴配备,职工之家活动场所器具齐全。我们还有畅通的网络信号,wifi基本全覆盖,无论你是在让人心旷神怡的西藏高原,还是身在异国他乡的埃塞俄比亚,都会有顺畅无阻的信号,让你与世界相通。

同时,公司会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文艺演出、篮球赛、职工运动会等,为所有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让多才多艺的你在水电一局熠熠生辉。


三、你们来可以收获什么

1、你们将如何成长

公司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发展,为每位大学生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我们设置两条晋升路线:

一条是是综合管理路线:经过实践的锻炼和经验的积累,从科员-主管科员-副主任科员逐级晋升,你将会成为项目经理、分局领导甚至公司高管。

另一条专业技术技能通道,随着职业技术技能能力的提升,专业技术技能职务也将逐级晋升,同时随着技术技能津贴的提高,你的综合收入也将不断增加。

公司为了让新毕业大学生顺利成长,留住人才,启动了栓心留人工程,制定了各个业务系统的专业总师制度,为各类的专业人才搭建不同的、互通的成长通道;项目经理分层级管理建设,也使管理型人才的成长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在公司加大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中实行了竞争上岗制度,通过选贤任能,使能者得其位、尽其才,有效的促进了人才队伍的新陈代谢、优进劣退,保证了年轻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

公司还实施了人才交流政策,对一些长期在固定岗位上的干部进行交流,重点对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交流到公司相应层级的管理岗位上,丰富岗位经验。

在一局,我们不只看学历,更看重你的能力;不只看职称,更看重你是否称职。你们在一局的平台发展无限,在一局的未来广阔无边。


2、你们将如何提升?

公司有完善的培训体系:

1)入职三级培训

公司层级有:企业文化、职场转换、职业规划、公文写作、礼仪规范,安全知识等培训。

分局层级有:规章制度,拓展训练,人际沟通

项目部层级还有:入场培训、导师带徒等培训内容

2)在职培训

专业技术技能培训:例如(BIM培训、专业技能人员取证)

学历提升培训:例如(继续教育培训)

职业技能培训:例如(一级建造师)

内训师培训。

3)晋升培训

中青年干部培训:例如(各层级业务知识培训、党、团员培训)

项目经理培训;

企业管理人员培训。


四、员工薪酬福利及待遇

公司将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挂钩、与岗位业绩挂钩,实行收入双轨制和拴心留人工程。实现员工收入能升能降。

工资构成分为:基础工资+绩效工资+辅助工资+保险福利

基础工资----岗位工资+岗位津贴+年功工资

绩效工资---根据公司工资总量控制和本单位生产经营综合效益,结合职工个人绩效考核、综合管理部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而确定的工资报酬。绩效工资一般分为月绩效和年绩效。

月绩效由各单位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设定,一般分为考勤绩效、基础绩效、考核绩效、职级绩效、技术绩效、奖励绩效等。

辅助工资--各类津补贴(交通补贴、通信补贴、女职工卫生费、高原补贴、高温补贴、执业津贴(取得相关职业证书最高6万元)、远征津贴、驻外津贴等)。

保险福利--五险二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

占比:个人承担:20.8%   单位承担:40%  10000元为基数,公司承担4000元  个人承担2080元  实际总额为:6080  保险基数:全部按实际工资总额作为下一年度的保险基数

为保证基础薪金与市场接轨,职工月工资实行“十三薪”制。

入职第一年,国内项目收入8万-11万,国际项目收入13万元-14万元。

公司福利还包括但不限于:

免费食宿、免费体检、公费培训、传统节日 生日慰问、探亲假 年假、定期团建、夏送清凉、职业资格证书奖励、地方人才政策等。

公司为了引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我们制定了《优秀大学毕业生引进奖励办法》给予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60万元专项补贴,我们还有住宿补贴政策,对没有宿舍安排的,给予每位员工每月800元的住宿补贴。公司正逐步提高在职员工的收入水平,逐渐与市场接轨。


五、岗位需求及招聘流程

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的转型期,我们需要各专业的精英人才。今年需求涉及30多个专业,共700多个岗位,只要你符合我们的招聘要求,我们都热烈欢迎。

工程类: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输变电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市政工程,物流设备,机械工程工程类

综合类: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

招聘要求:

1.应届毕业生,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2.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3.吃苦耐劳、可服从单位分配;    

4.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优先录用;    

5.参加面试的同学请携带学校打印的成绩单及三方协议书。

招聘流程:投递简历-面试-签订协议-入职体检 培训-签订合同


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水电一局将为你们提供公平、公正的成长环境和发展平台。水电一局期待你们的关注,更欢迎你们的加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道中华”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青年读书演讲活动纪实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