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7801

寒冬已越,春山可望,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认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全程参与,共上一堂“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大思政课”。

84AEE

15ABE

1A711

F9FC

F1EF

1944A

1B8EC

本次主题班会实现了全院学生“全覆盖”。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带领全体同学观看短视频《青春的模样》,展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群像,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以此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进行交流分享。

各班班导师在总结发言中,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用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1D28D

1D3FC

B8121

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国家三年来的抗疫成果,有效宣传抗疫成果,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向同学们清楚地阐释了一个道理,即“小我”的青春只有融入“大我”的家国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够绽放青春梦想。

带领全体同学回忆了三年疫情期间,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不断积蓄力量、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未来扎根祖国大地民大学子的真人真事儿,引导全体同学用过硬的本领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用过硬的本领回应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用过硬的本领来回答“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答卷。

深入阐释了最新防疫政策。向学生宣传了“乙类乙管”防疫指南,引导同学们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能够担当起保护我们共有的“家”的责任。

新学期,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不断丰富教育手段,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学在民大”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寒假返家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实践总结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辅导员落实“抓落实 抓基层 抓学风”工作总要求,深入寝室、课堂将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位学子!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