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省赛选拔,成功晋级国赛,并在国赛中表现出色,荣获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600余所院校、1164支参赛队、1036名指导教师,10949人参赛。因疫情缘故,全国171所院校,高职、中职、本科374支代表队通过远程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期全国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和观看了本次总决赛。

竞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为全面考察学生的知识技能,本届竞赛在延续之前的赛项设置基础上,自3月份起设置了全网积分挑战赛,线上省区赛,全国模拟选拔赛,通过全网阶段性拉练式的赛点设置,激励和辅导学生通过熟悉线上竞赛模式,深入竞赛学习和线上竞赛场景,通过一系列的考核和模拟,助力各校选拔优秀学生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秉持“应用是根,创新是魂”的办学理念,从成果导向出发,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加强课内外课程思政建设,学子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表现优异,锤炼了团队协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出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第三届"土木年华"摄影大赛最终结果公示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