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我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为提升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合作的精神,12月6日,我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党总支书记王君伟及土木工程专业相关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观看比赛。

1D3BF


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结构协会承办。王君伟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辞,他表示结构设计大赛作为一项传统赛事,有着深厚的底蕴和显著的成果,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践行学在民大,再创辉煌战绩。本届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本次比赛共二十支队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小组逐一登场进行加载。每个模型都各具特色,充分展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并体现了日常学习的深厚积累。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抗压抗拉巨强组合”队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结实小队”等5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大连民族大学第二工程建造队”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与此同时,“抗压抗拉巨强组合”队获得最佳手工制作奖,“翰林院”组获得最佳结构设计奖。


院长王振在总结中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作品以及结构协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勉励同学继续努力,代表我院在市赛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付出了许多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充分展现了创新能力、团结写作能力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希望参赛选手把大赛经验和专业学习更好地结合起来,肩负使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445F




上一条:铭记历史 吾辈当自强丨青年宣讲团唱响《飘向北方》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